top of page

塞车免惊,3个Tips 教你 Smart Traffic。

不知道你有没有遇过,一个天气晴朗的休假日,你想和家人一同来个自驾短途游,结果一出门 过了 toll 摆在你面前的是深不可测 不见尽头的大车龙?

这一幕我相信比 你老板叫你 留下来 OT 还要令人怀疑人生。

在三月份的最后一天 我想和大家谈谈 为何我们会塞车?

你以为塞车是 落后国家的专利?

并不是,世界上最塞车的国家居然是相对发达的 美国洛杉矶。每一年平均每个人花了 104个小时 在塞车这件小事上面。

104个小时 = 4.3 天 的时间。这么看来似乎都不用做工了。😄

 

来来来,先让我们以客观,基础的角度来探讨 一下,

为什么会塞车。

请看下图。

看到上图那辆万恶不赦的红色车🚗吗?

它更换车道了过后 导致了后面的车子 好像骨牌效应那样 jam 到暗无天日。

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有时候 前方明明什么 Lin 都没有但是却塞到你动弹不得 心中暗骂政府,大道公司 还有前方踩油总是慢一拍的 Auntie 驾驶。。。

别急,让我来跟你总结一下 我 10年驾驶经验 所领悟到的东西。

希望能帮到你 还有一群爱车人士。

 

Tips 1

与前方车辆保持距离,至少 3辆车的距离。

为什么呢?

第一,

你们也看到上图显示,每一辆车和前方车辆都离的很近,

这个就是问题了,就好像一堆排得很密的骨牌那样,其中一辆车 一踩急刹,后面跟很紧的车子也跟着急刹,后后面的车子也跟着急刹 这样的现象 x100 次 就可以让你塞 一个小时了。

第二,

离前方车辆远一点 可以让你避免 忽然的急刹 和 忽然的加速,这样急停急加速的驾驶方法会导致车子的油耗提高,并且减少刹车片和刹车部件的耗损,行车过程中又会顿一下冲一下,车子点头(刹车)一下,抬头(加速)一下,如果你的乘客刚吃完 Sushi King 的 Bonanza 一定会想把肚里的寿司都吐在你车里啊。

伤己荷包不利人,何必呢?

没关系 看影片一下你就明白了。

 

Tips 2

用 Waze 的 Plan Drive 功能,在出行之前检查 出发的最佳时间,

你可以预先设置好 目的地,然后再选择出发地,

如果没有选择出发地的话 waze 会直接用你现在的地点来带你到目的地。

接下来就是 日期,你可以选择今天,明天,后天出发,Waze 会告诉你什么时候比较不塞。

 

Tips 3

人人都买 mercedes 的 E Class,因为里头有 Drive Pilot 功能,能帮助你控制和前方车辆的距离。够 smart 吗?

此系统在 2016年已获 美国内华达州颁发的 市售自动驾驶车 准证殊荣。并且还顺利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穿越了 大沙漠。这是世上第一次有市售车 而不是测试车 获得 合法上路的肯定。

😄,其实第三个 Tips 是多余的啦,纯属玩笑。不过呢 自动驾驶车真的是未来的趋势。

总结:

解决塞车永恒之道 ⬇️

来源 :TEDtalk

 

谢谢你的阅读。

想支持我一下?

跟我买车咯。😄

我的 Store

说了这么多。还是那句,欢迎你和我讨论车子的东西。我是个爱车之人。

按图标 whatsapp 我吧 ⬇️

Recent Pos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