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超值二手小钢炮

Halo My Dear Friends ~

这个四月过得好吗?有升职加薪吗?

如果以上答案都不是很振奋人心的话 不要紧。

小弟介绍一些超值的二手车给你入手,当作周末车也好,买菜车也好,载孩子上下课的bas sekolah 也好,买给老婆也好。。。

好的,离题了。由于小弟的职业训练到我必须讲很多废话,不好意思,现在转回来。

这个月的 好康二手车子就是

Suzuki Swift Sport 1.6L CVT (2013)

让我来谈一下 这台 Suzuki Swift 到底有什么好。

1. 0-100 kmh 和 第十代 Vtec Turbo 的 Civic 一样快。

Suzuki Swift Sport 2013 测得 8.7秒

Civic VTEC Turbo 2017 测得 8.2秒

不要忘记 Civic 有 Turbo 加持,CVT 又有 7-speed

Swift Sport 只有 1.6L 自然进气引擎,没Turbo 没增压,CVT 只有 6-speed。

2. 操控性能 绝佳,堪称日本第一

这个不是我 LB 一个人说的,*英国人 对这台车 也是赞不绝口。

有的人可能要问了, “英国佬的看法为何那么重要?”

要知道,

-英国出产最多 F1 车手!🇬🇧

-世界权威车评节目 “Top Gear” 也是英国的产物!🇬🇧

-所以,英国人被公认为最讲究汽车操控性能的民族,

也是最厉害开车的民族。🇬🇧

3. 保修便宜,

虽然是性能版,不过呢 大多数的零件和 普通版的 swift 是通用的。这也是一种 工程学的智慧。

而且这辆车 没有 turbo(涡轮增压) 没有 dsg牙箱 也没有 Double Clutch 结构相对简单。

估计保修和零件费用和 Honda Jazz 不相上下。

谈到 Suzuki 不少人的第一个想法就是 “冷门车,好像被 Proton 收购了”。

让我帮 Suzuki 平反一下,

  • Suzuki 被外国人称为 “沉默的小车巨人”,因为他们的专长就是小型家用车,连美国 通用汽车旗下都经常看见来自 Suzuki 开发的车型。

  • Suzuki 在 本区域印尼,印度,菲律宾 都是很出名 销量长虹的汽车品牌,只是在大马比较少见。尤其是 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 -- 印度 *按这里看更多

  • Suzuki 只是退出大马市场的汽车销售,其零件供应照旧,service center 换成去 proton 的 center。

  • Proton 近年来和 Suzuki 签了合约,在未来会共同开发新车款 或者会引进 Suzuki 的车子 用 Proton 的品牌销售。 比如说近年的 Proton Ertiga 就是 Suzuki 在 印度,印尼卖到断货的 性价比超高 Segment B MPV。 *按这里看更多

说了这么多。还是那句,欢迎你和我讨论车子的东西。我是个爱车之人。

按图标 whatsapp 我吧 ⬇️

Recent Posts
bottom of page